晴時多雲

NBA》戰勝病魔續追夢 獨眼長人簽約重返球場

2017/01/09 07:42

當年被聯盟特別表揚的奧斯丁(右)熬過病魔糾纏,如今得以重回球場追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2014年選秀前被診斷患有罕見疾病,前貝勒大學籃球明星「獨眼長人」奧斯丁(Isaiah Austin)在上月獲得醫生許可重返球場後,日前和歐洲球隊FMP Belgrade簽約,繼續追求夢想。

奧斯丁曾被預測是2014年選秀第一輪的搶手貨,但在選秀前一週被診斷患有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候群(Marfan syndrome),該病為一種遺傳性疾病,不但會影響結締組織的細胞、器官,使患者身高超出常人、四肢不勻稱,嚴重還會影響心血管系統,引起心臟瓣膜異常、心臟衰竭等併發症。就在距離夢想只剩一步之遙,奧斯丁卻因健康問題被建議馬上停止打球。

儘管如此,奧斯丁在2014年選秀被聯盟表揚努力不懈的精神,特別在第15和16順位,由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宣布選中。去年12月,他的醫生也宣布他的狀態可以回到球場,並在近日傳出好消息。

「2014年我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但上帝一直與我同在,所以我回來了!簽下我第一張職業合約,我很感激!」奧斯丁於社群網站上寫道,「我要在此追逐我的夢想,自從我的醫生告訴我我能打,我便在心裡這麼想,同時我也是個敬畏上帝的人,我相信人生發生的任何事都有原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