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爾夫》選愛爾蘭被罵翻 麥克羅伊自曝奧運缺賽原因

2017/01/09 14:06

麥克羅伊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北愛爾蘭高球名將麥克羅伊去年以「擔心茲卡病毒影響生育」為由,放棄參加里約奧運男子高球賽。時隔近半年他終於說出真正原因是國族認同的問題,讓他不想參加奧運。

麥克羅伊去年以蚊子會傳染茲卡毒為由,決定不參加里約奧運,效應所及,超20名各國男子好手放棄參賽,最後由英格蘭的羅斯、瑞典史坦森和美國的庫查獲得奧運金、銀、銅牌。

小麥上週接受愛爾蘭獨立報專訪時表示,依照國際奧會的規定,國際高爾夫聯盟(IGF)要求在北愛爾蘭出生的選手,參加國際高球賽事時,必須選擇代表英國或是愛爾蘭。

他在2015年時宣布將代表愛爾蘭參賽,而不是英國,因為他覺得自己比較偏向愛爾蘭人而非英國人,沒想到馬上引來外界批評,最後麥克羅伊覺得自己都不想代表任何一方出賽。

小麥說:「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受國族主義或愛國心趨使」他認為,自己是北愛爾蘭人,而不是愛爾蘭或英國人。但奧運會裡沒有北愛爾蘭這個選項。

對於國際奧會要求他選邊站,麥克羅伊非常沮喪和生氣,「突然間我被推上了一個關鍵點,不斷詢問自己:我是誰?我從何而來?我忠於哪一方?我要代表誰出賽?我比較不想惹惱哪一邊?」

他開始厭棄這件事,不想參加奧運,因為它把小麥推向這個難題,麥克羅伊說:「我甚至不清楚愛爾蘭國歌和英國國歌的歌詞內容,我和這兩面國旗沒有什麼關連,我不想代表任何一面國旗,所以試著逃避這件事。」

麥克羅伊不參加奧運原來不是因為蚊子,只不過3年半之後的東京奧運,又會有同樣的問題發生,也許國際高爾夫聯盟能為小麥找出解決之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