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大獎拿不完 C羅獲選「世界足球先生」

2017/01/10 11:1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FIFA(國際足總)在台灣時間今天(10日)凌晨頒發2016年度「最佳獎」(FIFA "The Best" Football Awards),其中最受矚目的男足最佳球員獎,也就是昔日的「世界足球先生」獎,由效力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葡萄牙王牌前鋒C羅(Cristiano Ronaldo)獲得。

2016年,C羅幫助皇馬拿到第11座歐冠獎盃,並以16球成為上季歐冠最佳射手,歐冠決賽中,C羅也在與馬德里競技的12碼PK戰中踢進致勝球。1個月後的歐洲盃,C羅幫助葡萄牙從小組預賽脫穎而出,成為足壇首位連續4屆歐洲盃都有進球的球員。雖然在決賽因傷下場,但葡萄牙靠著埃德爾(Eder)在延長賽的進球獲得隊史歐洲盃首冠。

C羅在2016年的各項賽事裡,上場55次攻進51球,並送出17次助攻,其中為皇馬出賽42場攻進38球,為葡萄牙出賽13場攻進13球。亮眼的數據加上2座具分量的冠軍獎盃,C羅獲頒最佳球員獎是實至名歸。

頒獎典禮上,C羅表示:「去年對我來說如夢似幻,我跟皇馬一起贏得歐冠,跟葡葡牙一起贏得隊史首冠,此刻我非常驕傲也非常高興,在這裡我要感謝我在俱樂部以及國家隊的隊友,還有教練們,謝謝。」

C羅獲頒FIFA最佳男足球員獎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