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蔗總」開綠燈 高國慶今年挑戰單季10盜

2017/01/10 14:47

高國慶今年要挑戰單季10盜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代總教練黃甘霖過去是中職連5屆盜壘王,在他帶領下,就連38歲老將高國慶都說,「只要總教練開綠燈,我願意挑戰單季10盜!」

在前兩天開訓活動後,獅隊今起在台南球場正式操練,將採一連16天不休假的方式。「甘蔗」黃甘霖除了想帶出不同的春訓風格,也希望今年球季能打出「速度」新球風,鼓勵球員多盜壘。

今年有「蔗總」領軍,高國慶笑說,「我聞到以前呂總(呂文生)帶兵三連霸的味道了。」他認為黃甘霖很好親近,而且強調速度戰,也很符合目前棒球的趨勢。

「我認為前幾年球隊盜壘的機會實在太少,也缺少很多積極進攻得分的機會。」高國慶雖然一向被隊友虧腳程慢,但他卻很鼓勵隊友多跑,「你看像Lamigo就真的很會跑,王柏融、林智平一上壘,就會讓人害怕。」

高國慶去年只有一盜,生涯累計也才29盜,但他說自己有跟總教練講,願意挑戰單季10盜。蔗總也已下達綠燈指令,「7局以前開綠燈,1到9棒能跑就跑吧,包括國慶在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