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2026年世界盃擴軍48隊 FIFA主席:跟錢無關

2017/01/11 17:40

英凡提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2026年世界盃確定從32隊擴軍至48隊,不少輿論都抨擊國際足總(FIFA)只懂得向「錢」看,但FIFA主席英凡提諾澄清說:「剛好恰恰相反,這是一個基於足球上的決定。」

新賽制將從32隊擴至48隊,小組賽分為16組,每組3隊進行單循環賽,晉級隊伍再參與淘汰賽,估計全部80場比賽將在32天內完成,據FIFA研究報告指出,新賽制將增加10億美元(約321億新台幣)的潛在利潤。

面對外界批評,英凡提諾表示,此舉只會讓球賽品質提升,並且讓一些有機會進入世界盃會內賽的國家,更積極地培養他們的精英球員;至於歐洲足球協會(ECA)質疑新制有政治性考量,他則再度強調,足球本來就是世界性運動,歐洲因為足球獲得不少投資,為什麼不敞開心胸讓大家一起提升。

英凡提諾說:「我們還是會像現在踢32天,每隊像現在最多踢7場比賽,也同樣是12座場館,我們何不給更多國家一個追求夢想的機會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