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保持健康備戰世大運 排球型男呂姜耀凱:一起創造歷史!

2017/01/12 18:1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日臺北廣播電台「運動Spotlight」節目,邀請就讀臺灣大學土木系,同時也是世大運排球培訓選手「追夢型男」呂姜耀凱,介紹世大運必辦項目「排球」,他也期許能用雙手在球場上創造奇蹟,創造歷史。

排球運動進行方式為雙方六打六對打,是個非常重視團隊合作的運動,因為節奏快,進攻需要很強的瞬間爆發力,全程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,以防範對手每一波的攻勢。呂姜耀凱表示:「自己擔任中間手,就是球隊裡的快攻手,負責掩護隊友攻擊以及阻擋對方的攻勢。」

被問到如何跟隊友們培養良好的默契?小凱笑答:「除了一起練球外,相處起來就像朋友,一起吃飯、出遊,慢慢就培養出默契,私底下也會分享心事,漸漸熟悉彼此的想法。」

排球需要大量密集的跳耀,呂姜耀凱曾因為膝蓋受傷,只能坐在場下看著隊友拚戰,自己卻幫不上忙而相當失落。那次經驗後,他隨時囑咐自己千萬別再受傷,身為一名運動員就保持健康,才能為球隊有所貢獻。

對於即將到來的世大運,小凱信心十足地說:「希望這次台灣排球隊能拿到比上一屆更好的成績,這次是地主隊,因此更加不能漏氣,一定卯足全力去拚。能夠在自己主場比賽,既期待又興奮。」對此呂姜耀凱希望大家今年八月能進場為台灣隊加油,藉由大家的鼓舞,一起把獎牌留在臺灣。

呂姜耀凱比賽照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