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職》曾放水打假球 前LG投手含淚告誡新人「別像我一樣」

2017/01/13 18:12

前LG雙子隊投手朴顯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子翔/綜合報導〕曾坦承放水的前LG雙子隊投手朴顯俊,他近期參加韓職新人研習會時,告誡新秀不要像他一樣犯錯。

南韓檢方在2012年偵辦職業排球選手涉嫌打假球時,意外發現職棒也涉及打假球,最後追查到朴顯俊,他也坦承打放水球,事後被LG雙子隊開除並罰款700萬韓圜,更遭韓職永久禁賽,包含日本、台灣、美國等職棒聯盟,朴顯俊也無法去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現年30歲的朴顯俊在演講台上告誡130名職棒新秀,「我曾經是這個聯盟的球員,但我留下壞的先例。」

朴顯俊說,某些誘惑可能會來自隊友,但他告誡新秀請想到自己的父母親,「如果你想想你的父母,你不會屈於這種壓力。」朴顯俊指出,「你不是唯一一個有困難的人,但你的父母在那裡支持你,如果你保持頭腦清醒,你不會去作故意輸球的行為。」

「我常我問自己『為何要這麼做?』」朴顯俊接著說,「我希望你不會有同樣的遺憾。」朴顯俊原本預計要演講30分鐘,但他只講了約10分鐘,眼眶含淚,突然提早離開。

朴顯俊曾代表南韓打過2009年世界盃棒球賽、2010年洲際盃,他是屬於右投低肩側投型,曾投出152公里的速球,在韓職4年留下累積15勝10敗、平均防禦率4.87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