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爲季後賽而生的男人 高炮塔陳子威宣佈退休

2017/01/14 22:50

陳子威舉行記者會宣布退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璞園「高砲塔」陳子威今於家鄉桃園宣布退休,本季結束將告別球場,他感性的說,「中原大學體育館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,中壢是我的籃球啟蒙地,自從平興國中彭鏡明教練帶我走上籃球這條路後,便展開我的球員生涯。」

陳子威是SBL開朝元老,生涯打過114場季後賽是史上最多,出賽283場則僅次於吳永仁,排名史上第二,陳子威坦言,「退休是很艱難的決定,但恰巧SBL本季至中原大學開打,在自己老家附近,所以在籃球生涯的起點宣布退休,是最完美的句點。」璞園本季例行賽僅剩10場,陳子威仍會打完本季所有的比賽,才會高掛球鞋。

陳子威表示,「高中我便離開桃園這個啟蒙地四處奔波,從沒想過可以在家鄉打球,第14季SBL來到桃園中壢中原大學,讓我能在球員生涯結束前回到這裡和球迷、球隊表達我的感謝,也能在這裡與我的家人朋友們一同與各位道別,我並不是不能繼續再打下去,而是我能夠在一個自己可以選擇的適當時機離開這個舞台,有機會在自己的家鄉跟大家宣佈這個消息。」

陳子威透露,「籃球,給了我很多,我從一個行為偏差的中學生到國立大學籃球校隊球員,入選台灣男籃代表隊,努力苦讀擁有碩士學位,到現在有一份不錯的工作、穩定的收入以及一個美滿的家庭,籃球對我的意義之重大,我自己都無法想像沒有籃球的陳子威會是什麼樣子?」

最後陳子威承諾會繼續努力回饋台灣籃球,他說,「第14季SBL雖然是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,但我相信我的一生與一世都不會離開SBL、不會離開籃球,從中壢開始也在中壢告訴大家這個決定,謝謝大家。」

陳子威與父母合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