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單打首輪不敵俄19歲新秀 盧彥勳雙打再拚

2017/01/16 13:42

盧彥勳不敵19歲新秀,澳網男單首輪止步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2017年澳網會內賽今揭開序幕,台灣男單一哥盧彥勳首輪以盤數1:3不敵從會外賽晉級的俄羅斯19歲新秀盧柏列弗(Andrey Rublev),將於雙打另闢戰場。

世界排名第152的盧柏列弗,2014年曾拿下青少年組法網單打冠軍與溫布頓雙打亞軍,該年一度成為青少年球王。

俄羅斯19歲新秀盧柏列弗。(美聯社)

碰上潛力小將,擁有「挑戰賽之王」美稱的盧彥勳,儘管開賽節奏被打亂,4:4戰平後就未曾落後,以6:4收下首盤,但次盤以3:6讓出,第3盤一度擁有盤末點,又遭到6:7(0:7)逆轉。

關鍵第4盤,盧彥勳一開始陷入0:1落後,雖然一路緊咬,3:3後還是氣力放盡,最終3:6惜敗。

單打止步後,盧彥勳另有雙打賽事,他將與捷克搭檔維斯利(Jiri Vesely)首戰地主組合波爾曼斯(Marc Polmans)/惠廷頓(Andrew Whittington)

盧彥勳不敵19歲新秀,澳網男單首輪止步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