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永不放棄!「獨眼」奧斯汀睽違3年重返球場(影音)

2017/01/16 20:5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曾在2014年選秀前因患有罕見疾病馬凡氏症(Marfan Syndrome),無緣挑戰NBA的前貝勒大學球星「獨眼長人」奧斯汀(Isaiah Austin)今年再度重拾籃球,赴歐打球,而今天他睽違3年再度重返球場,向自己的夢想邁進一大步。

身高215公分的奧斯汀,右眼因為意外導致失明,不過他用過人的毅力和努力,僅靠著左眼在NCAA打出名堂,並在2014年投入NBA選秀,希望能一圓自己的心願。但天不從人願,雖然預估他可能會在首輪被選上,選前竟被診斷出罹患馬凡氏症候群,嚴重時恐會危及性命,他只能無奈放棄夢想,也不能再打球。

NBA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為了表揚奧斯汀努力不懈的精神,在選秀會上以聯盟之名選擇了他,象徵他永遠屬於NBA這個大家庭。

奧斯汀仍未放棄重返球場,而經過2年的治療,去年12月,他的主治醫生宣布可以重返球場,並在今年加盟塞爾維亞籃球聯盟ABA的FMP Belgrade,而他今天首度登板亮相,上場12分鐘拿下9分4籃板,這是他睽違3年後的第1場比賽,繼續為自己籃球生涯奮鬥著。

有不具名的NBA球隊總經理表示,可能會有球隊願意提供短約給奧斯汀,而他們考量的並不會是他的健康問題,而是他追逐夢想的「動人故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