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級跳女神洪珮寧 世大運放眼破紀錄

2017/01/19 17:47

洪珮寧比賽照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日臺北廣播電台「運動Spotlight」節目,農曆年假前壓軸邀請到臺灣本世紀三級跳成績最佳美少女「洪珮寧」,來空中與各位談談田徑項目中的三級跳,珮寧也希望大家都能勇敢挑戰極,站上自己心中的舞台。

田徑分為田賽與競賽,田賽包括投擲和跳躍兩類,跳躍類有跳高、撐竿跳高、跳遠和三級跳遠,珮寧擅長三級跳遠,會走上這條路,是因為以前念書早自習坐不住,就和朋友一起加入田徑隊。

珮寧表示三級跳結合單腳跳及換腳跨步跳,最後與跳遠一樣做落地的動作;跳遠則是起跑踩板後起跳。比賽規則與跳遠一樣,預賽每人都有三次的跳遠成績,取前八位選手進入決賽,決賽也有三次起跳的機會,在六跳成績當中取最好的成績來排名次。

在三級跳遠這項運動中,讓她學到設定目標的重要,再來是全力以赴完成,他表示很喜歡起跳後飛起來的感覺,每次起跳都全力達到設定的成績,每次達標都會增添自信。面對瓶頸每次練習都會檢視自己哪裡不好,她也鼓勵大家:「每天進步一點點,就會離成功更近一步。」

農曆春節將近,因長期在訓練中心的緣故,珮寧想利用這次年假跟家人親戚們多相處,也開玩笑說年菜要「吃好吃滿」才有力氣比賽,面對即將到來的世大運,珮寧將目標設立在破全國紀錄,努力將獎牌留在自己的故鄉。

洪珮寧最佳成績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洪珮寧於2013年到2015年間在日本大學個人選手全大會拿下三連霸的成績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