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》非法阻擋被攻超前分 葉君璋外甥黃丞翊好沮喪

2017/01/19 17:48

仁善國小黃兆玄奮力衝回本壘,主審判決安全上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2008年,葉君璋在八搶三無懼加拿大跑者撞飛,奮力擋在跑壘線前等著觸殺跑者,是他就讀福林國小的外甥黃丞翊印象最深刻的畫面,但這位小捕手今在出戰桃園仁善的一次本壘攻防戰中,因為非法阻擋而被攻下致命超前分,終場福林就以5:6惜敗。

福林與仁善此役激烈交鋒,福林一度以2:4落後進入五局下,開路先鋒黃丞翊率先開轟,將比分追至1分差,隨後李斯特與魏永泓連兩支二壘安打將比數追平,再靠暴投球攻下超前分,帶著5:4領先進入最後的第6局。

仁善在六局上展現韌性,捕手王興龍先轟出追平分全壘打,並在2出局後再敲安,高國聖擊出二壘安打,跑者黃兆玄連奔三個壘包,幾乎跟外野回傳球同時到本壘,但裁判以捕手非法阻擋為由判安全上壘,仁善以6:5反超前。

仁善國小王興龍敲出追平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福林總教練章子健一度上場跟裁判爭論,他賽後表示,他問主審到底捕手要讓多少,才算不是非法阻擋,他認為他們捕手並非完全擋住路線,還有讓一條路可以過,但裁判還是判他們阻擋,「這種東西是主審判定,他們說阻擋就是阻擋。」

福林國小總教練章子健上場抗議判決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被判妨礙阻擋的黃丞翊賽後相當沮喪,他說如果在本壘前面接球,還要將手套拉回來可能會來不及觸殺跑者,所以站在比較方便接球的地方,但他不認為自己有阻擋跑者。

黃丞翊在六年級上學期才蹲捕,由於舅舅是富邦總教練葉君璋,同為捕手的他未來希望能夠請教舅舅,「他教什麼我就學什麼。」

仁善國小黃梓恩(左)將福林國小黃丞翊(右)觸殺於二壘前,結束比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