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陳偉殷協助調整 鄭凱文投球更順

2017/01/19 22:43

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馬林魚左投陳偉殷去年季後返台在師大自主訓練,儲備新球季能量,也像「陳教練」,一起練習的球員從他身上挖寶,不只宋家豪、王溢正等人有收穫,中信投手鄭凱文經殷仔協助調整,成效也不錯。

鄭凱文前年8月開刀清除右手骨刺後,球季提前報銷,努力復健換來去年開季復出,撐完一整年,從先發到後援都有他吃重演出,即便打擊年,防禦率4.53仍是本土最佳,僅次於首位的羅力。

但也因從復健開始幾乎沒休息,鄭凱文坦言會累,且自認去年表現不理想,因而婉拒參加今年3月經典賽,全力準備新球季。

去年季後休1個月,鄭凱文開始到師大自主訓練,陳偉殷分享自己的經驗及練習方法,協助鄭凱文調整,讓他有「全新開始」的感覺。

「偉殷幫我全部看過一次,給很多建議,我用他的方式去投球,改掉一些不好的動作,重新調整。」鄭凱文笑說,陳偉殷真的很會教,不只讓他改變許多,宋家豪、王溢正等人也獲益良多。

回到球隊春訓,鄭凱文也拋開過去習慣的日式訓練,改用美籍教練團的調整方式。依往年進度,鄭凱文此時應已進牛棚練投2、3次,今年在美籍教練要求下,牛棚次數變少,但每天傳接球的量增加,他認為這也算另種方式的牛棚。

中信投手群尚未有明確定位,鄭凱文說,無論先發或後援都是有好有壞,交給教練決定再做調整,現階段不會想太多。

鄭凱文去年月薪達52萬元,但與中信的2年合約已到期,今年重新議約,尚未定案,他盼能再獲複數年約,但一切交給經紀公司處理,自己先專注練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