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明星賽投票爭議 美媒建議這兩點可改進

2017/01/20 12:14

帕丘利亞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今天公布2017年明星賽先發球員,由於票選制度的改變,球迷得票數最高的球員不一定會入選先發。其中最好的例子是勇士隊中鋒帕丘利亞(Zaza Pachulia),雖然在家鄉喬治亞同胞的大力支持下,在球迷得票數拿下第二名,領先第三名逾20萬票,但在加入媒體及球員的投票後就被擠出先發名單外。

新制度帶來先發名單的變動,是聯盟樂見的。帕丘利本季數據僅5.5 分、5.9籃板,和一般認知的明星球員數據有所差距。美國媒體《SB NATION》認為投票制度有所進步,但也點出了兩大可以改進的地方。

1.總排名相同應優先看媒體及球員票

球迷票50%,媒體及球員票各25%,進行加權計算後,西區的柯瑞(Stephen Curry)和魏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、東區的I.湯瑪斯(Isaiah Thomas)和德羅森(DeMar DeRozan),擁有相同排名。這種狀況下,聯盟會優先選擇球迷得票數較高的球員擔綱先發。美媒認為應該由更了解選手的媒體及球員票數決定。

2.應禁止球員投票給自己

本次參與投票的球員共計324人,其中竟有許多「一票球員」,將明星賽投票投給自己。美媒表示雖然影響不大,但防止這種行為發生能使明星賽的球員投票更公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