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太早丟變化球 韓青棒9成投手好操勞

2017/01/21 19:11

圖為2013年的世界青棒賽,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子翔/綜合報導〕根據南韓職棒聯盟(KBO)的一份報告顯示,青棒球員經常會出現受傷的情形,這是因為小球員們丟了太多的變化球,有超過9成的受訪球員坦承他們有手臂疲勞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職棒聯盟近期釋出一份棒球報告,有39所高中、共316名球員接受調查,內容包含傷病、以及練習的方式。聯盟說,這研究是為了解年輕球員的手臂受傷情形,並採取預防措施,改善這些選手的表現。

該報告指出,許多高中投手太早開始投滑球、曲球、伸卡球,過度使用練習或比賽,會讓球員的手臂有受傷的風險。美國運動醫學研究所(ASMI)曾建議14歲前不要投曲球、16歲前別投滑球。

但根據調查顯示,南韓青棒球員平均在13.8歲時就開始投曲球,投滑球的平均年齡為14.8歲,投伸卡球的平均年齡為16.2歲。報導指出,年輕投手太早投曲球,受傷的風險可能增加1.6倍;有86%的選手在投滑球時常有手肘疼痛。南韓職棒聯盟指出,沒有遵照美國運動醫學研究所建議的投手,去年受傷風險增加1.2倍。

有63%的球員坦承,在2016年有時候會有連續多日出賽,其中有22.6%的球員說,去年密集出賽至少有5次。調查顯示,有91.7%的投手手臂疲勞,有70.4%的青棒投手在進入高中前就有肩膀或手肘傷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