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砲轟倪福德粉碎台灣晉級夢 張寶樹要退休了

2017/01/26 17:39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第四屆經典賽3月開打,卻是中國隊長張寶樹球員生涯的終點戰,結束這次比賽,張寶樹將回到中國南京擔任大聯盟發展中心的經理,以新的身分為棒球付出。

張寶樹是第3次代表中國打經典賽,他在2009年第2屆經典賽從台灣隊投手倪福德手中敲出陽春全壘打,幫助中國隊4:1拿下首勝。2013年經典賽則在中國對巴西一戰,第8局敲回一支超前分的安打,讓中國今年取得參賽資格。今年第3度參賽,張寶樹選擇將經典賽作為球員生涯最終戰,他坦言作出這樣的決定並不容易。

「我在指導青棒球隊或和年輕小夥子工作時常和他們分享經驗,棒球裡很多事情你不能視為理所當然,當你意識到你的路途出現一些荊棘,你得堅持並超越它。這12年(旅美)我覺得我很幸運。」

張寶樹表示,2009年的首勝,對中國的棒球發展相當重要,因為那場勝利讓中國棒球被世界看到,並得到政府的認同「中國是有機會加入競爭的」。

中國在第四屆經典賽和澳洲、古巴、日本等強隊被分在B組,身為隊長,張寶樹將目標放在小組賽晉級。

旅美12年,張寶樹最高層級到小聯盟3A,也和曾旅外的台灣球員鄭錡鴻、蔣智賢先後當過隊友。長期以來張寶樹都是大聯盟3個中國發展中心的講師每年他都會在休賽季待上幾週的時間,深耕中國棒球功不可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