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43年來最老的四大賽爭霸者 費爸挑戰史上新高18冠

2017/01/27 15:29

費德爾昨擊敗瑞士同鄉瓦林卡晉級澳網決賽,明挑戰史上新高18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「神」一般復出,第6度勇闖澳網男單決賽,已追平近代「澳網之王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紀錄,這位瑞士現役傳奇週日不論能否順勢攻頂,挾史上最多的第18座大滿貫冠軍再創網壇之最,今年8月滿36歲的費爸都已是澳洲名將羅斯維爾(Ken Rosewall)之後,史上最年長的大滿貫決賽選手,後者1974年美網壓軸露臉時已達39歲高齡。

身為43年來最老的四大賽爭霸者,細數費德爾過往17座四大賽男單金盃當中,澳網就有4座,上回他在墨爾本公園殺入決賽還是2010年;如今這也是費爸第28個大滿貫決賽,上次為2015年美網;至於上回四大賽奪冠,則還是2012年溫布頓。苦等了4年,這位人氣始終不墜的優雅老將,能否在生涯第100場澳網賽事,一舉打破自己長達四年的四大賽冠軍荒?相信各界都在期待。

如果今晚傷後復出的西班牙第9種子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發威,硬是中止了保加利亞第15種子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的開季10連勝,大滿貫決賽即將上演第9次「費納對決」。上回雙雄頂尖交鋒,還得追溯至2011年法網,過往8次交手中,納達爾6勝2負遙遙領先。

納達爾待會將和迪米特洛夫爭取另一張決賽門票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