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蠻牛期待再戰命中宿敵費爸 澳網冠軍志在必得

2017/01/28 14:53

「蠻牛」納達爾將在決賽再戰命中宿敵費德爾(Roger Federer)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週日澳網男單決賽再戰命中宿敵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自認揮別傷痛的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信心滿滿,「我是個樂觀的人,從來不說『不可能』!我一直很努力,才能走到今天。」西班牙第9種子坦承,其實沒預期能重返決賽,但他不斷激勵自己,「如果能贏幾場,一切都有可能,即使最終對手是費德爾,屆時誰發揮得更好,就能成為冠軍。」

 去年納達爾和費德爾都因傷病提早結束賽季,被各界看衰失去競爭力。如今30歲的「蠻牛」東山再起,對目前健康狀況和臨場手感深感滿意,「去年真的很辛苦,尤其打得還不錯,卻受傷退出最拿手的法網。」納達爾飽受左腕傷勢所苦,不得不在2016年法網第3輪賽前退出,無緣挑戰紅土大滿貫第10冠,「當時真的很沮喪。」他甚至爆料,在回旅館的車上抱頭痛哭。

 所幸再痛苦艱難都熬過去了,識英雄重英雄的納達爾強調,與費德爾之間的較量,已經超越單純勝負,畢竟亦敵亦友、惺惺相惜的他們,已為網球付出10多年青春,如今都傷痛滿身且上了年紀,「我們沒想過能夠再次決賽相逢,特別是賽季才剛開始。」納達爾認為,或許彼此都很努力,才能一路對抗迄今,「這感覺很棒,有機會好好享受比賽,而且對方是最熟悉也最尊敬的勁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