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數據會說話? 費爸澳網決戰屠牛得扭轉頹勢

2017/01/28 15:12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 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數據會說話?澳網重演經典「費納爭霸」,形勢似乎不利於上年紀的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瑞士第17種子想笑捧改寫網壇紀錄的第18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週日得想盡辦法扭轉頹勢,才能在墨爾本公園壓軸戰屠牛笑到最後。

 「高齡」35歲的費德爾,比起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還老5歲,

儘管因賽程安排多休息1天,歷經前6輪激戰,體能恢復是一大考驗。更何況,費爸單手反拍打法,過去總受制於「蠻牛」招牌左手上旋球,所幸今年澳網中央球場的球速偏快,這對擅長快節奏作戰的「瑞士特快車」來說,算是利多彌補。

 攤開對戰紀錄,費、納雙雄曾交手34次,費德爾11勝23負大幅落後;前8回大滿貫決賽論劍,「蠻牛」更挾6勝2負遙遙領先;至於澳網3次過招,包括2009年決賽,費爸苦吞3連敗... 如何翻轉這一面倒的數據,即將考驗費德爾的臨場智慧。

納達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