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「姊妹爭后」 小威勝出大滿貫23冠史上第一

2017/01/28 18:05

小威廉絲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「姊妹爭后」,美國第2種子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技高一籌,2個6:4輕取年長1歲的自家人第13種子大威廉絲(Venus Williams),8晉決賽的小威7度掄元,大滿貫女單23冠榮膺網壇公開年代第一人!並獨享370萬澳幣(約8817萬台幣)冠軍獎金。

 35歲的小威堪稱現役傳奇,去年溫布頓贏得大滿貫22冠,已追平史上最多的「玉羅剎」葛拉芙(Stefanie Graf)並列榜首。如今她再接再厲,重現2003墨爾本公園決賽強壓姊姊大威的盛況,樹立起無人可及的歷史障礙。加上德國衛冕者「左手劍」柯珀(Angelique Kerber)提前出局,小威此行多喜臨門,不但天助自助搶回世界球后頭銜,更改寫自己2015年締造最年長奪冠的紀錄。

 至於相隔14年重返墨爾本壓軸秀的大威,則仍無緣高舉遲來的生涯首座澳網后冠,大滿貫女單金盃數也停留在7。血濃於水的大、小威, 已在職業賽過招28回,小威迄今17勝11負穩居上風;姊妹倆在大滿貫決賽共交手9次,小威也以7勝2負大幅領先。

 決賽面對熟悉不過的大威,小威火力全開,強轟10記愛司,第1發得分率達76%,全場逼出11個破發點4度得逞,只花1小時22分鐘,直落2再度攻頂。

大威廉絲。(法新社)

威廉絲姐妹賽後互相擁抱。(美聯社)

小威廉絲的未婚夫歐哈尼安(Alexis Ohanian)也到場為她加油。(美聯社)

小威廉絲奪冠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