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回憶暴力熊打線 貝茲想擁抱「勝母鋒」

2017/02/02 15:26

Lamigo桃猿客座打擊教練貝茲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屏東報導〕Lamigo桃猿加拿大籍客座打擊教練貝茲(Todd Betts),相隔11年再度來台,他表示,希望提供Lamigo桃猿年輕打者一些意見,在球場以外給他們不同的想法,讓球員覺得穿上球衣是很驕傲的一件事情。

43歲的貝茲,2003年曾到日職養樂多打球,2006年加盟La new熊,出賽49場敲出3轟、37打點,打擊率0.343,與林智勝、陳金鋒、潘忠韋共組「暴力熊打線」,一舉拿下該年上半季冠軍,那一年熊隊奪得總冠軍,不過貝茲因背傷,季中遭球團解約,結束短暫而絢爛的中職旅程,兩年後退役。

貝茲表示,當時因傷離開熊隊,他感到有些失望與難過,畢竟失去打總冠軍的機會,背傷期間很艱難,什麼事都不能做,現在看起來或許不是壞事,因為曾來台打球,讓他有機會能在今年來到猿隊擔任客座教練,很開心成為球隊一分子。

貝茲說,他印象最深刻是「勝母鋒」林智勝和陳金鋒,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兩人,並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另外,貝茲記得潘忠韋,還知道潘忠韋在電視台當球評。球員時期潘忠韋穿44號球衣,貝茲穿26號,貝茲笑說,「原本想用44號,我在養樂多就穿44號,但潘忠韋已經用了,只好改選26號。」

相隔11年再度來台,貝茲認為台灣球員外型和身材比以前更壯碩,球員營養變好,訓練也更多元了,這會增加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。

貝茲在1月11日抵台,預計開季初離台,返回加拿大,他說,來到這邊只想給球員一些意見,引導他們做得更順暢,不會想對他們進行大改造,特別是去年表現好的球員,突然改變反而會打亂。

「勝母鋒」組合至今仍是許多球迷的回憶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