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大谷因腿傷退出日本隊 松坂心有戚戚焉

2017/02/04 12:06

松坂大輔率日本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勇奪2連霸,並蟬聯MVP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「二刀流」王牌大谷翔平昨天因腳傷辭退經典賽日本國家代表隊,對此,曾隱瞞腿傷率日本隊奪下2連霸的軟銀投手松坂大輔用自身經驗表示,退出是一個痛苦的決定。

松坂大輔在2006年和2009年經典賽率日本隊勇奪2連霸,連續2年奪3勝更蟬聯MVP,成為日本的民族英雄,不過他也因此付出代價,第二屆經典賽,他隱瞞右腿內轉筋受傷的傷勢,帶傷出征,導致肩膀也受傷,日後也因傷所苦,大聯盟生涯也黯然結束。

「下半身受傷若強行投球,會很難集中注意力,因為你會有所顧忌。」松坂大輔表示,看得出來大谷很想打經典賽,但無法以最佳狀態上場,退出是唯一的選擇,也是一個痛苦的決定。

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