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想為中國贏球 退役大聯盟投手復出

2017/02/06 12:30

陳用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前大聯盟投手陳用彩(Bruce Chen)將在經典賽代表中國,出生自巴拿馬的他,這次選擇披上中國戰袍是為了回饋祖父母,也想幫助中國贏得比賽。

陳用彩今年39歲,2015年宣布退休,結束17年棒球生涯,前2屆經典賽陳用彩都代表巴拿馬,2013年巴拿馬資格賽出局,陳用彩曾試圖改為中國效力,但礙於祖父到巴拿馬後改姓,中國和巴拿馬文件之間不一致,導致批審過程延宕,沒趕上最後名單的期限。這次選擇代表中國出賽,陳用彩說,是為了回饋祖父母,「雖然我在巴拿馬出生,但我有中國血統,我父母很自豪,我也能想像祖父母在世,也會很驕傲我為他們的祖國效力。」

陳用彩說,祖父母不會講西班牙語,長大後很難和他們溝通,但這次經典賽是個機會,能在孩子面前榮耀家鄉,他表示不想只是單純代表國家,還想為中國贏球,「我想幫忙帶領他們,希望能指導這些年輕球員,讓他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,中國棒球會變得更好。我想榮耀我的家人,這是個機會,我會盡最大的努力。」

陳用彩也透露,為這次「復出」做了些準備,「在這裡和印地安人,我們有個團隊的投球計畫和防護員,能幫助手臂速度和維護,雖然不知道現在我能投到多少,但現在新世代的技術,我很肯定強度比6週前開始還要多,我想盡力幫助球隊。」陳用彩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