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拖延比賽的元凶 是後援投手調度?

2017/02/07 18:5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對於大聯盟修訂「故意四壞球」和「好球帶」,希望能加快比賽節奏,根據ESPN記者Jayson Stark的說法,他認為修訂這兩項規則對加快比賽的進行於事無補。

Stark指出,就數據上來看,2016年每場比賽只有0.19次的故意四壞,這是有紀錄的年份以來最低的一年,每次故意四壞球大約花30秒,省略此步驟不是很有意義,也可能因為修訂,讓球迷錯過經典畫面,像是卡布雷拉(Miguel Cabrera)的「敬遠安打」。

至於縮小好球帶,可能導致投手被迫將球投向更好的位置,因此更難解決打者,導致兩隊演變成打擊戰,反而讓比賽時間更長,Stark也點出拖延的罪魁禍首,就是後援投手的無限調度。

他例舉上一賽季印地安人和藍鳥的比賽,8局下雙方1:1,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柯納(Terry Francona)派出右投歐特洛(Dan Otero)上場面對打者查維斯(Devon Travis),歐特洛用4球讓查維斯出局,接著又換上左投葛澤藍尼(Tom Gorzelanny)來對決左打桑德斯(Michael Saunders),用6球將他三振,法蘭柯納再換上右投曼席普(Jeff Manship)面對捕手馬丁(Russell Martin)。

半局用16顆球,卻是3位投手解決3位打者,由於更換投手需準備時間,法蘭柯納的這項策略應用,付出的是每位投手上場約4到5分鐘耗時。大部分相關人士認為,後援投手是比賽中重要的部分,若減少後援投手的使用,可能會導致比賽的精彩度不足,該做法也曾在官方討論,但屢屢遭到反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