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獨家》詹詠然與辛吉絲組雙打 姊妹暫時拆夥

2017/02/10 12:10

詹詠然破天荒與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組雙打 ,姊妹暫時拆夥。(詹詠然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新春過後網壇再傳震撼彈!固定合作3年的詹詠然/詹皓晴,也是國內近年最成功的姊妹檔,上週日台灣女網賽衛冕後確定暫時分手,大詹已應邀與名滿天下的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搭檔,下週起聯手力拚杜哈女網雙打連莊!這也是台將破天荒與「神壇上的超級天后」組軍,能否激盪出空前火花?各界都在期待。

「危機就是轉機,辛吉絲是我從小的偶像,能與她搭檔相信是任何選手的畢生榮幸,我會好好把握機會向她學習。」詹詠然表示,小時候看天才洋溢的辛吉絲打球,就已被她全方位球技與迷人丰采深深吸引,沒想到不但受其影響成為職業選手,如今還有這難得機會,與「名人堂」等級的現役傳奇並肩作戰,無疑是陷入瓶頸時「上帝所開的另扇窗」,期待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大詹說:「有她的加持,我一定能看的更高、更遠。」

27歲的詹詠然成名甚早,與年輕4歲的詹皓晴姊妹情深,場上前後排默契也渾然天成,自家人自2013年起合作,依序贏得中國深圳、2014年英國伊斯特本、2015年泰國芭達雅、美國辛辛那提、日本東京、2016年台灣高雄、卡達杜哈、香港、今年台灣台北共9座WTA巡迴賽雙打金盃,若加上2015年總獎金12.5萬美元(約388萬台幣)、挑戰賽等級的台北海碩盃,累計10冠到手,「10這個數字有點圓滿,或許也正好代表一個階段,因此這時候分開,各自嘗試不同的組合,其實對我和妹妹都好。」

從奧克蘭、雪梨、澳網大滿貫等開季3連敗,到迄今返台4連勝連霸,詹詠然感謝妹妹一路走來的包容和力挺,才能揮別低潮重新奮起,但為了往後更長遠著想,她們也不得不做出調整,以因應競爭激烈且殘酷的職業賽事考驗,「一般雙打組合最多1至2年,差不多就會換人,否則長期下來戰術和打法都僵化固定,很容易被對手研究破解。」

其實詹皓晴支持姊姊決定,也能體諒暫時分道揚鑣的苦衷,接下來與目前女雙排名44、芳齡25的美國好手麥克海兒( Christina McHale)組軍,「姊姊從小帶著我打球,不論場上場下都很照顧,現在有這麼好的新戰友,很羨慕也替她高興。」小詹非常清楚,彼此為了突破成長,更換身邊伙伴勢在必行,她也相信,拆夥各自修練一陣子,血濃於水的姊妹倆,終究還是得再度合作,「我正好與姊姊良性競爭,等著看吧,說不定接下來我打的更好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