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高國豪一人難敵眾拳 南山八強全勝

2017/02/12 21:35

松山高國豪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當HBL男、女組4強全數出爐,今晚備受球迷期待的「雙山大戰」南山高中與松山高中於新莊體育館壓軸登場,吸引爆滿的球迷前來觀戰,南山隊長李家慷、吳沛嘉、陳又瑋合力貢獻51分,率隊以73:65勝出,也讓松山一哥高國豪22分成為一場空。

本季曾拉出13連勝的「綠色神盾」松山,昨日意外遭能仁家商逆轉,吞下本季首敗;衛冕軍南山則先後在預賽、複賽不敵能仁,8強賽則展現衛冕企圖心,以6連勝強碰綠色神盾,同時也是雙方自上屆總冠軍戰後,首度在HBL舞台正面對決。

兩軍開戰即你來我往,互不相讓,即便松山在首節取得領先,但南山隊長李家慷在第二節終了前,飆進一記「Logo Shot」,率隊在半場取得37:33領先。

易籃後,雙方繼續激戰,直到兩軍戰成44:44平手之際,南山陳又瑋、李家慷與吳念哲接連得分,幫助球隊前三節打完仍保有51:44領先。第四節南山頻頻得分,松山則是屢攻不下,即便綠衫軍主帥黃萬隆因對裁判哨音不滿,大動肝火,吞下一次技術犯規,此舉仍無力激發子弟兵戰力,讓南山以7連勝並以首名之姿晉級。

南山高二中鋒吳沛嘉此役企圖心極佳,繳出16分、10籃板與4阻攻,李家慷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,陳又瑋15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成績單,3人齊心擋住對手。松山全看高國豪一人的表現,他攻下22分與7籃板,其餘隊友皆無法支援火力,在8強苦吞2連敗。

男、女四強對戰組合全出爐 三月初開打

本屆HBL最終4強大戰將在3月4日於台北小巨蛋進行,南山將碰上本季已交手3回合的能仁家商;松山則要與高苑工商上演「南北綠衫軍」大戰。女子組部分,普門高中迎戰吊車尾晉級的南山高中;滬江高中強碰永仁高中。

至於球迷最關心的決賽門票,25日早上9點在KKTIX網站領取3月4日門票;26日早上9點於KKTIX網站索取3月5日票券。

南山李家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黃建智籃下搶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陳又瑋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吳沛嘉與松山林正爭搶籃板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松山章賀切入籃下出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