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奪金希望!先來看羽球球后戴資穎的專屬球拍、鞋

2017/02/16 14:29

球迷有機會近距離看見球后戴資穎的專屬球拍(勝利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17年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點燃戰火,為了讓國人了解台灣體壇選手的心路歷程,在台北市政府大樓的2樓特展廳展出多位寶島體壇好手的獎牌、訓練器材等珍貴展品,像是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專屬球拍與球鞋,要讓大家一次看個夠!

位於台北市府大樓內的台北探索館,在2樓特展廳策劃「站上起跑點」特展,展場設計「熊讚的家」,讓市民和熊讚近距離接觸,並透過互動多媒體、擴增實境等科技化虛擬實景的展出。

特展規劃台灣優秀運動選手展區,展出台灣國手們的重要獎牌及訓練器材等展品,這些展品記錄了每個榮耀時刻、選手家人背後的支持與陪伴,及不為人知的艱苦訓練過程。

獎牌有台灣首面奧運舉重銀牌(2012年倫敦奧運/舉重選手許淑淨,由於金牌得主藥檢未過,後國際奧會宣布遞補金牌);器材部分,則有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子團體反曲弓金牌的譚雅婷所使用的反曲弓,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奮戰不懈精神感動全場的跆拳道選手蘇麗文提供2007年泰國曼谷世大運金牌所贏得的紀念玩偶及繡有名字的黑色道帶。

戴資穎身為台灣首位世界羽球球后,可以看見由父親戴楠凱親手穿線的球拍、母親為她穿軟的球鞋,可以透過這些器材,看見選手們所贏得榮耀,與深刻感受到他們所付出的時間、精力。

戴資穎專屬球拍的拍線皆由父親親自穿線而成(勝利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