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淪交易籌碼又被迫移防 海賊王:日子還是要過

2017/02/18 11:59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對「海賊王」麥卡琴(Andrew McCutchen)來說,上個球季顯得格外難熬,經歷季賽表現不佳、季後身陷交易傳聞、被迫讓出守備位置等一連串的動盪紛擾,麥卡琴決定放下一切,專注當下埋首向前。

「我決定向前看,只管出場比賽、把球打好。」麥卡琴昨在練習前花了將近15分鐘受訪,抒發自己在季後被球團考慮交易,還被迫移防右外野的心路歷程,坦言自己忍受了一個有史以來最糟的球季。

兩個多月前的冬季會議,海賊王一度淪為球團交易籌碼,但沒能談成只好作罷,「這對我來說並沒有負面影響,我瞭解這是球賽的一部份,你得接受它,我只能盡我所能保持專注,在季後做好準備。」麥卡琴說。

麥卡琴坦言上個球季十分難熬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本以為一切終將風平浪靜,不料本月初麥卡琴再獲球團「大禮」,季後為外野佈陣傷透腦筋的海盜,決定將麥卡琴移防右外野,原本的中外野防區交給主守左外野的馬堤(Starling Marte),理由是這個安排能造就最棒的團隊防守。

海盜此舉一度引發熱議,原因是麥卡琴8年大聯盟生涯至今共1175場比賽都是中外野手,就算再往前回溯至4年多的小聯盟經歷,也僅僅有1場站過右外野。根據大聯盟Statcast™數據顯示,麥卡琴向右移動的能力優於向左,種種跡象都讓海盜的決定備受質疑。

「那並不是一種詢問式的請求,他們直接跟你說:『你得讓出這裡(中外野),這麼做能讓球隊更好。』,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違抗命令。」麥卡琴回憶,「但如同我說的,我告訴自己,我不能自私,我只能接受我該做的,然後把它做好。」

麥卡琴決定專注當下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麥卡琴透露向偶像克萊門特(Roberto Clemente)看齊成為他激勵自己度過難關的方法,「克萊門特豎立了(右外野手的)標準,我也想成為像他一樣的人、達到一半也好,能和他站在同一個防區是一種榮耀。」

而談到與球團關係是否生變,以前曾表態想永遠待在海盜的麥卡琴回應自己並不擔心,「我試著著眼現在,因為如果我開始想東想西,就不能專注眼前的事了,誰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,我不能讓它影響到現在。」

海賊王用偶像克萊門特激勵自己。(取自麥卡琴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