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季後狂操增肌近5公斤 前田健太本季目標200局

2017/02/18 12:29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入札加盟道奇的日投前田健太,即將迎接生涯第二個大聯盟球季,有別於上回倉促報到,前田今年提早在投捕報到日前一個月就已抵達道奇球場展開訓練,正式練球前已丟完三次牛棚,展現個人強烈決心,他本季目標能投到200局。

「今年順很多,去年我沒能維持好的訓練節奏,還得做很多不明白的事。」前田表示去年剛來一切都是新的,經過一季實戰磨練讓他心安不少,「今年我能做我想做的事,能和其他人合作,我也知道我自己該做什麼。」

前田透露自己接受增重建議,希望藉此增加投球續航力,過去一年靠著改良的訓練菜單及營養計劃,已足足增加10磅(約4.5公斤)肌肉,同時也加強磨練卡特球成為武器球種,盼能在關鍵時刻提升滾地球比例,同時節省變速球用量。

前田健太提前一個月報到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前田健太上季投出16勝,追平達比修有在2012年締造的亞洲投手菜鳥球季最多勝紀錄,並在國聯新人王票選高居第三,但續航力不足也成為隱憂,前田上季最後四場先發皆投不滿6局,輪值還得多休1到2天。

「我今年最大目標就是要投更多局,我知道來到這裡(大聯盟)以後,想拉長局數變得困難,我也瞭解到自己必須贏得信任,他們才會讓我繼續投。」前田說,他在日職8年四度達成單季200局目標,轉戰大聯盟首季卻因肩膀和手肘強度不足屢遭換投,最終以175.2局作收。

「今年我想要達成更多投球局數,當然每場比賽能儘量多丟是最理想的,我也希望能待在輪值,獲得與其他人相同的待遇。」前田表示。 

前田也承認自己上季在面對到第三輪打者時變得不堪一擊,對此他有所領悟、做出總結:「我不認識打者,所以我很難抓到他們的習性,搞得我精疲力竭。但現在我認得他們了,可以更有效率主動出擊。」

前田健太盼望能獲教練信任,延長投球局數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