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郭總緊盯調整、傳授伸卡 陳鴻文:效果很好

2017/02/19 17:57

陳鴻文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終結者陳鴻文原本因狀況不佳,婉拒參加經典賽,不過,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不僅說服他加入,集訓過程中更緊盯他的調整過程,協助他找回封印多時的伸卡球。

到澳洲移訓前,陳鴻文在牛棚練投狀況不理想,他甚至以「滿糟的」形容,但赴澳投熱身賽,投2場2局共飆5K,逐漸找回感覺,他說:「郭總有特別幫我指導,效果很好,真的很差多。」

郭總協助陳鴻文改善投球機制,還幫他找回許久未投的伸卡球,「其實我本來就會,但轉後援就沒再投了,郭總覺得這球路很好,他說怎麼不拿出來投,所以特別教我。」

陳鴻文在季賽用了大量直球與滑球,原本就想多練幾種球路,加強伸卡、指叉和變速球,他認為,經郭總「加持」的伸卡跟他以前投的感覺截然不同,「指叉也是啊,這次三振很多都是指叉球,郭總幫我調整擺臂,要讓人家看不出來是投變化球。」

郭總緊盯陳鴻文的調整狀態,也不斷強化陳鴻文的信心,陳說:「郭總一直要我開心一點,我還是要努力啦,還差很多。」台灣隊熱身賽明天出戰古巴國家隊,陳鴻文預定投最後一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