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棄投從打代表人物 自爆賽前「喝了再上」

2017/02/21 23:30

安凱爾是大聯盟棄投從打成功的案例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退役球星安凱爾(Rick Ankiel)是成功「棄投從打」的案例,2000年他還是投手時,曾在季後賽投出單局5暴投,改寫1890年後的紀錄,談到如何抒發投球壓力,安凱爾自爆,有幾場比賽他在賽前飲酒,甚至接近著魔的程度。

遙想2001年球季第一場對響尾蛇先發,安凱爾坦言,比賽前怕得要死,「我知道我沒機會了,所有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,因此賽前我喝了一杯伏特加,那時我才剛開始喝伏特加,之後很神奇的,酒抑制了心裡的恐懼,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結果,但當時我坐在板凳感覺,太瘋狂了!我從沒在賽前喝酒。」

有了第一次酒後上陣的經驗,安凱爾在當季第2場先發也在賽前喝酒,不過這回踢到鐵板,他的投球失憶症也沒有在酒後獲得解答。「每個人都有被擊倒的時候。」安凱爾藉由自身經驗,將投球的心路歷程、進而改變自己人生寫成書,新書將在4月出版。

1999年,當時19歲的安凱爾大聯盟初登板,隔年新人年進一步投了175局,拿下11勝和194奪三振,當年季後賽還被推上先發,才在對勇士一戰投出單局5暴投的「歷史紀錄」,他最後一年擔任投手是在2004年5場後援,之後棄投從打,2007年以外野手之姿回到大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