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自助人助也要天助 高苑籃球隊祈求聖母加持奪冠

2017/03/01 12:48

余政憲(前排中)率高苑籃球隊祈求天上聖母加持,盼能奪得隊史上首座HBL冠軍獎盃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HBL總決賽進入倒數計時階段,高苑工商籃球隊除加緊訓練外,也有球迷、企業界及民意代表鼓勵,但所謂「自助人助也要天助」,今天籃球隊到橋頭區五里林天后宮還願參拜,祈求天上聖母加持,盼首戰擊敗松山高中,闖進冠軍戰,在台北小巨蛋奪得隊史上首座冠軍獎盃。

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率校長趙劍如、教練田本玉及籃球隊戰將,到學校附近的五里林天后宮參拜,長年關心高雄體育發展的議員陳政聞、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志華、廟方主委及當地里長也到場陪同,凸顯地方的重視。

余政憲表示,在天上聖母加持下,高苑籃球隊參加HBL的16強、12強、8強賽,「關關難過關關過」,所以除了感謝與還願外,更祈求聖母再助一臂之力,讓球隊在本月4日傍晚6點對松山高中的比賽,能一舉得勝,闖進5日的冠軍戰,勇奪隊史上首座冠軍獎盃。

五里林天后宮是高苑工商籃球隊及棒球隊出征前,必定前往參拜的宗教信仰中心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余政憲強調,高苑籃球隊是中南部唯一代表,雖然外界不看好,但希望在教練廖楚翔及田本玉指導下將士用命,「化不可能為可能」,因為球是圓的,盼能展現合作精神、團結一致,打贏這場比賽,球員也平安健康不受傷。

高苑籃球隊預定3日北上,校方已籌組約800人的啦啦隊,並向搶不到票的高苑球迷喊話,校方表示,請球迷密切注意學校官網及高苑籃球隊臉書粉絲頁,等今天領隊會議後,將公布入場細節,讓熱情球迷跟隨高苑啦啦隊進場,為高苑籃球隊加油打氣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