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總決賽週末引爆小巨蛋 南山高中志在衛冕

2017/03/01 16:27

105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將於本週末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5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將於本週末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今舉辦賽前記者會,奪冠大熱門南山不敢大意,全隊除了嚴格執行戴口罩、勤洗手外,本週二起已經禁止球員受訪,主帥許時清表示,最後爭冠時刻,希望球隊全力以赴,一切在球場決勝。

男子組衛冕軍南山高中準決賽七戰全勝,展現王者霸氣,七戰場均勝分達17.4分,高居準決賽8隊之冠,其中招牌1-3-1防守更讓各隊吃足苦頭,南山也成為奪冠大熱門。

本屆締造最長13連勝的松山高中,誓言要重返榮耀,當家球星高國豪於準決賽七戰場均轟下24.3分,是當今攻擊火力最強的高中生,但過度依賴高國豪則成為松山挑戰金盃最大隱憂。

「南霸天」高苑高商陣中主力多為高三球員,經驗和穩定性是他們拚冠的最佳武器,教練田本玉也勉勵球員,「放手一搏!」。

本學年四強唯一新面孔能仁家商,複賽兩度擊敗南山,準決賽又打破松山不敗之身,強大的後衛群和人來瘋的三分外線,是本屆最大黑馬。

女子組二連霸的淡水商工於準決賽七戰全敗提前出局,本學年度決賽四隊實力接近,賽況混沌不明,其中上學年度因食物中毒僅拿下第四名的普門高中,本屆捲土重來,準決賽七戰全勝,展現奪冠的氣勢。

擁有身高優勢的滬江高中,強攻禁區成為最穩定的得分模式,有望繼99學年度後,在捧冠軍金盃。

永仁高中陣中完全沒有高三球員,靠拚勁和速度一路過關斬將,準決賽拿下第二,但缺乏大賽經驗成隱憂。

南山高中準決賽三連敗後驚奇四連勝,擠下北一女中,搭上四強末班車,但身陷傷兵麻煩的南山,只剩名可用之兵,決賽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