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台灣為何能晉級? 官網透露利多因素

2017/03/02 14:14

大聯盟官網分析A組戰力。左起依序為以色列溫斯坦、荷蘭穆藍斯、台灣郭泰源、南韓金寅植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經典賽A組賽事將在6日開打,台灣隊7日首戰以色列,大聯盟官網今天分析本組4國戰力,點名王建民、林智勝與陳鏞基是台灣隊的頂尖球星,並各別分析台灣可能晉級或淘汰的因素。

台灣為何有機會晉級?大聯盟官網記者特雷札(Joe Trezza)撰文認為,台灣陣中的林智勝、林益全與陳鏞基都是中華職棒的明星,先發投手郭俊麟對於國際舞台也不陌生。此外,陳品學、江少慶與王維中都是大聯盟農場的投手,還有一項利多是台灣第3戰才會遇到南韓。

不過特雷札也點出台灣投手戰力不出色,最大咖的王建民已經無法強力壓制打者,其他投手面對大聯盟級的打者可能也會很掙扎,這是可能首輪就淘汰的關鍵。

然而,大聯盟官網寫的利多因素並不符合現況,陳品學、王維中與王建民等3投都在投手替補名單,由於總教練郭泰源昨表示不打算更換28人名單,這3投最快要到晉級後的第二輪賽事才有可能出賽,預賽只有江少慶確定出賽,且用球數被球團控管在65球以內。

其他3國簡評:

南韓:

官網點名南韓的頂尖球星是吳昇桓、李大浩與孫兒葉,晉級利多因素包括在自家主場打球,陣容均衡而有經驗,擁有打擊中心李大浩與孫兒葉,攻擊型捕手金泰君,以及擁有宰制力的後援吳昇桓;利空因素則是許多大聯盟球星缺席,包括秋信守、金賢洙與姜正浩。

荷蘭:

荷蘭擁有大聯盟級的內野,包括柏格茲、史構普、普洛法、葛瑞戈爾斯與西蒙斯,無疑是晉級最大本錢,但同時也是隱憂,在紅襪鎮守游擊的柏格茲可能得轉往三壘;葛瑞戈爾斯可能從游擊轉戰二壘,他們必須在短時間內適應新位置,才能用守備成為平庸投手群的後盾。

以色列:

陣容有許多天賦球員,像是大都會工具人凱利(Ty Kelly)可能擔任前段打者;前運動家一壘手弗里曼(Nate Freiman)與戴維斯(Ike Davis)、拉凡威(Ryan Lavarnway)扛中心打線,更有4名具有大聯盟經驗的投手助陣,無疑具備晉級的本錢。

然而,以色列的王牌投手馬奎斯(Jason Marquis)已經38歲,除了他之外的輪值缺乏天賦,迫使以色列必須利用牛棚來做掩護,這是他們最不利的因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