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決戰小巨蛋 球評賈凡告訴你男子組誰會贏!

2017/03/03 17:53

謝亞軒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5學年度HBL甲級男、女組4強明(4日)中午12點於台北小巨蛋開戰,最受人矚目的男子組冠軍盃將由誰取得?球評賈凡看好南山高中、松山高中在冠軍戰上演本季「雙山大戰」二部曲,並看好南山締造二連霸。

南山4強碰上「天敵」能仁家商,本屆雙方在16強預賽、12強複賽與8強準決賽碰頭,能仁於預賽、複賽賞給衛冕軍敗績,不過南山在2月準決賽扳回一城。賈凡認為,雙方第四度交手將是64波,陣容完整度較高的南山較佔優勢;他指出,南山8強靠著1-3-1、1-2-2的防守陣型,找到阻絕能仁小球戰術的武器,4強南山得展現與8強相同甚至更好的防守強度,有機會再次勝出,連兩年邁向冠軍戰。

能仁射手謝亞軒在12強對南山狂轟本季新高36分,他的得分爆發力是南山不得不防的對象,表現好壞更是能仁能否三退南山的關鍵;南山205公分吳沛嘉是4強首戰的重要人物,畢竟他擁有不俗的身高,只要能展現在準決賽面對能仁、松山的自信與效率,對於衛冕軍絕對是大加分。

吳沛嘉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「綠色神盾」松山對上近年不曾在正式賽事中打敗過他們的高苑工商,本屆雙方在12強、8強交手,松山分別贏8分、21分。賈凡認為,這場比賽除了松山高國豪與高苑田浩交手,高二的高苑陳郁仁及松山莊家誠也皆是關鍵人物,仍看好松山連三年進軍冠軍戰。

若按照賈凡劇本走,冠軍戰將連兩屆上演「雙山大戰」;他認為,屆時看松山在這一個月中,能否找出破解南山1-3-1、1-2-2防守陣型,不過南山防守變換很快,較看好南山完成霸業。

至於廣大網友怎麼看?據Yahoo從2月25日辦理投票,目前松山以53.9%得票率,是球迷心中最具奪冠相的球隊;南山以32.8%緊追在後,高苑7.2%、能仁6.1%。

高國豪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田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