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定向越野國手吳思穎 「愛耳日」用喬丹名言鼓勵聽障朋友

2017/03/03 20:49

定向越野國手吳思穎(後排左三)分享生命故事。(凱格蘭公關提供)

定向越野國手吳思穎(後排左三)分享生命故事。(凱格蘭公關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適逢全球第18個愛耳日,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攜手積極推廣聽力關懷的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,擴大啟動社區、老人、弱勢族群聽力篩檢服務,現場也請到定向越野國手吳思穎分享生命故事。

定向越野國手吳思穎昨天從葡萄牙參加定向越野競賽返國,正在積極籌備2017年在土耳其舉辦的聽障奧運。

她1歲半時因德國麻疹失去聽力,父母栽培她學習舞蹈,高中體育老師鼓勵她代表學校參加體育競賽,初次參賽就獲佳績,開啟她「體育人」的道路。

大學時體育老師覺得吳思穎性格冷靜,勇於冒險,絕不放棄的強大心境,很適合定向越野,吳思穎從此與定向越野結下不解之緣。

參賽時,吳思穎會拿下助聽器,避免助聽器因為流汗而故障,危險性提高,卻能更專注於挑戰比賽,她也很鼓勵聽障朋友接觸這項盛行於歐洲的運動,目前在台灣尚不普及,卻能鍛練強健體魄。

吳思穎也以過來人身份給聽障學子建議,她引用麥可喬丹的名言:「我可以接受失敗,但不能接受放棄!」有先天性的障礙,必需比別人更努力,克服先天缺陷,只要永不放棄,一定會在某個領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定向越野國手吳思穎。(凱格蘭公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