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滬江正妹陳育緹末節飆分秀 率隊克服17分落後奪季軍

2017/03/05 14:18

滬江逆轉拿下季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5學年HBL男、女子甲級將在今日劃下句點,女子組季軍戰由滬江高中強碰南山高中,滬江克服最多17分落後,靠著「小可愛」陳育緹第四節換身成女柯瑞,連飆4顆三分球,全場狂轟25分,率隊在延長賽80:77上演大逆轉,贏得季軍。

南山陣中無高三學姊壓陣,此次來小巨蛋不僅要學習經驗,展望明年,更希望能在下賽季再闖4強,挑戰冠軍金盃,上半場後衛吳明臻攻下13分帶領下,加上李吟娸、粘詩婕與林釵絹皆有6分進帳,力壓滬江蘇嘉嫻10分進帳與「小可愛」陳育緹9分,且主力中鋒林蝶僅2分,南山半場以33:29領先。

易籃後,南山趁勝追擊,李吟娸單節9分進帳,率隊擴大與對手的差距,以53:39領先,末節更最多領先17分,但陳育緹拒絕認輸,連飆4顆三分彈,率隊展開大反撲,單節更狂攻16分,搭配蘇嘉嫻擺進追平2分,雙方正規時間打完,72:72平手,得加班再分高低。

滬江陳育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育緹全場25分、7籃板,成為球隊頭號贏球功臣,賽後更被隊友一起抬起來慶祝,主力中鋒林蝶8分、21籃板。

南山本屆傷兵不斷,從主力控球隊長黃楷媜、前任隊長溫思涵相繼因傷報銷,好在李吟娸頂替上來,她全場攻下20分,新任隊長林釵絹攻下16分,吳明臻也有16分,即便這回無緣搶下季軍,但她們下屆原班人馬將續戰HBL舞台,能是4強的大熱門。

南山吳明臻傷退只能眼睜睜看著球隊被逆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