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台灣隊連打3天 洪總:投手調度是嚴苛考驗

2017/03/06 14:12

〔記者徐正揚/屏東報導〕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今晚5點30分開打,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、捕手林泓育都認為,台灣隊雖然首日休兵,但明天起連續3天都有賽事,對投手調度將是嚴苛考驗。

台灣與荷蘭都從明天起連打3天,洪總指出,經典賽對投手不但設有球數限制,還強制投多少球要休多少天,這對連續3天都有比賽的球隊會很辛苦,「萬一前2場有些狀況,第3場可用投手就很有限。」他說。

南韓今天首戰以色列,明天對荷蘭後休兵1天再對台灣,洪總認為,這就是主辦國在賽程安排上的優勢,可以針對整體佈局選擇對手,「地主前2場排的對手,一般會是賽前評估一強一弱的,休息1天再對有取勝機率但要小心應戰的。」他說。

林泓育同意洪總的看法,並覺得以色列教練團很有頭腦,針對比賽性質安排陣容,「他們投手感覺好像比較弱,帶16人卻是這組最多,為的就是因應球數限制,因為打完前2場會休1天,每場都有一定數量的投手能用,他們一定用車輪戰。」他說。

Lamigo桃猿林泓育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