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普門女籃奪冠 高雄選手竟要出走北部

2017/03/06 14:52

普門昨拿下HBL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普門中學女子籃球隊勇奪HBL冠軍,在各界慶賀之際,卻驚傳疑似無預警中止與七賢國中的合作關係,七賢只好改與淡水商工策略聯盟,已在招生海報明確公告,高雄選手外流將成定局,但教育局事先毫無所悉,聲稱:「將了解事情原委,居中協調!」普門中學強調,還要了解中止合作關係的原委。

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委員余政憲強調,高雄優秀選手外流日益嚴重,教育局必須拿出明確的解決方案,主動且積極介入協調,不能毫無作為、放任學校自生自滅,尤其七賢女籃隊曾在國中籃球甲組聯賽,榮獲2次冠軍、4次亞軍、1次季軍,堪稱高雄最優質的國中甲組女籃隊,教育局務必留住優秀選手。

七賢國中表示,三好體育協會前年代表普門提出合作方案,希望七賢將畢業選手送到普門中學高中部,因此103及104學年度畢業生各有2人安排到普門就讀,也就是這次奪冠的12名成員中的陳孟欣、梁瑜玲、陳郁婷、張綵彤。

不料,七賢去年暑假輾轉得知,三好體育協會幹部指普門不再跟七賢合作,原因至今不明。中止合作消息傳出後,約有3所學校與七賢洽談,今年初七賢與淡水商工達成合作共識,所以在招生海報公告,但還不確定今年會有多少名學生到淡水商工就讀。

高市教育局體健科長鍾毓英表示,普門為私立學校,相對公立高中職,教育局無強制力,但希望高雄選手都能留下來打拚,將了解事情原委、居中協調。

七賢國中已在招生海報公告,改與淡水商工合作(下方紅框)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