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拚世界中學生籃賽資格 南山有望復仇松山

2017/03/06 18:19

HBL男子組八強球隊代表各自寫下在資格選拔賽最想擊敗的對手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國際學校體育總會(I.S.F.)將於2017年4月30日舉辦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,台灣首次派出男、女隊遠征,並且將從本屆HBL八強球隊中選出佼佼者,意味著昨鎩羽而歸的南山高中,仍有機會報連霸飲恨之仇。

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於克羅埃西亞開打,體育署將於3月15日起於師大附中體育館進行兩天資格選拔賽,由本屆男、女子組8強隊伍進行單淘汰賽,最後各取1隊代表臺灣出賽。

HBL八強隊伍今各派出代表參加記者會,被問到是否有最想擊敗的學校?小將們各有想法,不過備受矚目的男子組「雙山會」,南山張鎮衙意外喊出最想對決的是能仁家商,松山高中莊家誠則務實說:「最想打敗東山高中,因為他們是我們第一場比賽的對手。」

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每節僅8分鐘,球員犯滿4次即喪失比賽權利,團隊單節累積4犯便進行罰球,並且只有在末節及決勝期最後兩分鐘球中籃後停錶,整體節奏更為明快,此外,由於對參賽年齡有限制,因此各隊多以高一、高二球員為主戰力。

高苑工商教頭廖楚翔表示,比賽時間縮短,意味開賽一定得先發制人,只是資格選拔賽在台北舉行,又是單淘汰賽制,對於南部球隊比較不友善,畢竟北上住宿、交通都得花錢,然而能打的比賽又有限。

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選拔賽賽程請見此

HBL女子組八強球隊代表各自寫下在資格選拔賽最想擊敗的對手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,台灣將從本屆HBL男女八強中選出佼佼者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