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看球還要接黎巴嫩訊號 2勝對以色列的重大意義

2017/03/07 15:56

棒球在以色列仍是小眾運動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以色列經典賽開幕戰以2:1力退南韓,勇奪隊史會內賽首勝,今又以15:7大勝台灣,神秘面紗以超乎預期的姿態揭開。其實棒球運動在以色列並不流行,全國只有800名棒球員,以前甚至要接收黎巴嫩的訊號才能在電視上看到棒球。

在經典賽的28人名單中,只有李普茲(Shlomo Lipetz)是在以色列出生的球員,另外道奇1A投手克雷默(Dean Kremer)有以色列護照,其他人全是猶太裔美國人,大部分都是自由球員或是小聯盟球員,他們大多想藉經典賽吸引來自美國或亞洲的球探,為自己掙得下一份工作。「我們這些人的職業生涯歷經風霜,活在被眾人忽略的地方。」三壘手德克爾(Cody Decker)說。

以色列跟台灣、南韓一樣,難以延攬現役大聯盟大咖球星,找尋成員過程無所不用其極。太空人球探兼以色列球員招募總監雅各布斯(Alex Jacobs)表示,他搜尋所有小聯盟球隊任何看起來像猶太人的名字、上社群網站,打給大學教練與任何可以確認球員宗教背景的人,甚至還找到哥倫比亞、多明尼加、巴拿大的猶太教堂,搜羅潛在球員。

雅各布斯很享受這段過程,將其視為回報的方式,他開玩笑地說,「就算是補償我過去沒在希伯來學校念到畢業。」

太空人球探雅各布斯(左)與道奇球探羅森索(右)。(取自jewishbaseballnews)

以色列積極準備隊史首次經典會內賽,希望能藉由在國際舞台的存在幫助國內棒球更加普及。小時候常代表以色列打國際賽的李普茲回憶,「當時要看場棒球賽,我得熬夜到半夜,然後再調整天線來接收黎巴嫩的訊號,」他說,「我看過最草創的時期,但是他現在夠進步了嗎?棒球在以色列仍然是小眾運動。」

迎戰南韓前,以色列戰力被ESPN排在倒數第三,各大賭盤更看衰是A組最弱,但李普茲敢做夢,不輕易妄自菲薄,「你就當我是在妄想吧,我腦子想著如果我面對這些傢伙,我可以讓他們出局!」

李普茲是唯一在以色列出生的球員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