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誰在一壘」失誤誰的錯?傳奇二壘手說話了

2017/03/07 22:11

林晨樺處理對方短打時,將球傳向無人補位的一壘。(圖擷取自MLB官網影片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首戰慘遭以色列血洗,其中7局上投手林晨樺處理對方短打時,將球傳向無人補位的一壘,一口氣狂丟3分,台灣隊士氣徹底崩盤。兩位二壘手出身的球評馮勝賢、黃忠義都對此表示看法,馮認為投手看到一壘沒人不該傳球,黃則直指,教練應該事先料想到以色列的戰術,提醒選手如何補位。

這個堪稱「經典」的失誤發生在7局上半,台灣3比8落後,以色列攻占滿壘,打者突然觸擊,投手林晨樺下丘撿到球急忙傳往一壘;但一壘手林益全已趨前,二壘手林智勝則遠在二壘壘包附近,一壘鬧空城,這球直接傳到外野,形成罕見的清壘短打,雙方差距一口氣擴大為8分,台灣隊幾乎陷入絕望,最終以7比15輸球。

這個失誤究竟是投手或二壘手責任較大,網路上各有看法。二壘手出身的球評馮勝賢表示,二壘手沒有補位是瑕疵,但投手接球後其實還有時間,看到一壘沒人可以不必傳球。他指出,守備基本功在關鍵時刻往往影響勝負,尤其比數落後又發生失誤,對士氣很傷。

有「內野魔術師」美譽的球評黃忠義則表示,以色列的球員速度快,當時有可能執行強迫取分戰術,教練團應該要有防範措施,打暗號提醒球員專注守備、當對方執行戰術該如何補位等。他直言,以色列顯然有充分情蒐,才針對台灣隊的防守作挑戰,反而台灣隊情蒐不足,最後敗在守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