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直擊》500萬情蒐惹議 楊清瓏澄清:只是工作計畫(影音)

2017/03/09 17:13

楊清瓏(右)與林華韋(左)說明台灣隊情蒐相關狀況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首爾報導〕有媒體報導「500萬情蒐計畫」企畫書,比大學生系學會企劃書還不如,花費支出也沒達到實質效果,今天台灣隊情蒐小組召集人楊清瓏出面說明,他說,「這是工作計畫,不是企劃書,去年11月接到情蒐任務就有工作流程和計劃,成員再分工合作。」

對於情蒐計畫和時程,楊清瓏解釋,情蒐在去年11月啟動,邀請國內學術領域和職棒、業餘教練加入情蒐小組,第一部分先做影像處理和球員名單追蹤,第二部分再做數據處理,在大、小聯盟和日、韓職棒官網,針對數據進行分析。

楊清瓏表示,第三部分為所有教練到各地看熱身賽和比賽,教練從比賽中了解球員特性,在數據上是不是有哪些地方可以再驗證,在現場才能看得清楚,例如選手的傳球臂力、跑壘速度,都必須要到現場做掌握,整合完畢,再把影像、數據和教練所提的建議,提供給台灣隊教練團。

楊清瓏認為,「情蒐角色是協助教練團,情蒐小組就是教練團一員,不管結果如何,我們必須要去承受,我們是教練團得後勤,必須要做最好的資料給他們參考,每天工作都非常辛苦,任勞任怨,主要是為了國家,為了台灣隊,我們沒有太多想法,就是如何協助教練團提升戰績。」

至於情蒐小組編制,楊清瓏說,因為球隊多,情蒐小組一開始配置12人,最後有些人因工作因素,無法長期在情蒐領域,到最後只剩9人。

相關影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