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馮勝賢看經典賽:台灣野手和投手的進步落差太大

2017/03/09 23:15

馮勝賢這次赴首爾擔任經典賽球評。(馮勝賢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-首爾電話採訪報導〕資深球評馮勝賢赴首爾擔任經典賽球評,他在播完台韓大戰後,表示看台灣一分一分追回來,真的很感動。只是台灣野手進步的幅度和投手落差太大,是他認為往後要加強的地方。

「其實這兩場比賽(對荷蘭和南韓),都讓我看得很感動。」馮勝賢認為台灣在這兩戰都發揮打擊實力,而對南韓更發揮韌性,畢竟前兩局就以0:6落後,但2局下從林益全開始打線發揮,帶領台灣一分一分追回來。

只是可惜的是,台灣隊在9局下並未把握無人出局、二壘有人的局面,「(林)智勝這場的吞三振率偏高,導致跑者無法推進。」馮勝賢認為如果當時跑者到三壘,可能局面就不同了。

不過整體看來,馮勝賢認為,台灣隊的打擊實力跟其他國家沒有太大落差,但投手戰力確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雖然對南韓的5到9局,台灣後援投手表現可圈可點,但馮勝賢認為後防投手戰力的補強,仍是台灣隊未來課題。

馮勝賢說,儘管外界認為台灣隊徵召不順,但其實這是其他國家也會面臨的問題。這次台灣隊仍以中職球員為主題,若中華職棒能培養出更多優秀投手,未來國家隊一定更好。

雖然台灣吞下3連敗,但馮勝賢認為透過這次比賽,仍可學習到其他國家的進步,其中守備環節,也是台灣要加強的部分。「台灣隊的內野守備範圍確實比其他國家小,也造成投手容易被敲安打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