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對吳昇桓「只有感謝」 金寅植請辭南韓總教練

2017/03/10 00:15

南韓後援投手吳昇桓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A組預賽同為2敗的台灣與南韓交手,大聯盟級救援投手吳昇桓9局下平手登板,連2局守成,南韓則在10局上打回超前分,直接押上守護神連投2局,南韓總教練金寅植坦言,對吳昇桓「很抱歉,但也很感謝他為我們守住勝利。」

9局下,蔣智賢從李賢承手中敲出二壘安打,南韓隊選擇直接換上吳昇桓,他也立刻讓林智勝三振出局,在敬遠林益全後,接著解決高國輝、陳鏞基,10局下三上三下,26球後援2局守成,金寅植說,對吳只有感激,「隨著最後一場對台灣的比賽,我們這輪的賽事也告一段落。我們不得不讓吳昇桓上場救援,讓他投2局,我很抱歉,但非常感謝有他在那裡,為我們守住勝利。」

別於12強奪冠,南韓在預賽淘汰,連2屆無緣復賽,69歲教頭金寅植決定辭退國家隊總教練,他希望未來能看到年輕的教練帶領南韓隊,「我第一次帶國家隊是在2002年,這些年,有些職棒的教練婉拒國家隊總教練一職,我才有機會能在國際賽帶隊。我想有不少年輕的教練覺得帶國家隊壓力很大,但我相信有很多有智慧的教頭適合接手這份工作。」

金寅植指出,讓一些年輕球員入選國家隊,是希望他們能藉由首次出戰,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,「我們大概有10個球員是第一次亮相,我相信他們在這次比賽學到很多,未來當他們再入選國家隊,我希望他們能成為南韓隊新的核心。」

經典賽南韓總教練金寅植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