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FIFA主席警告川普 有入境禁令不能主辦世界盃

2017/03/10 10:36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6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,目前進入評定主辦國的第2階段,外界看好美國能與鄰近的加拿大、墨西哥共同主辦,但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發表的入境禁令言論,引來FIFA(國際足總)的擔憂。FIFA主席英凡提諾(Gianni Infantino)表示,反對美國政府實行這項政策,若真的實行將考慮不給美國世界盃主辦權。

1994年世界盃選在美國舉行,是因為擁有足夠的大型球場、出色的交通與住宿規劃以及一流的籌備團隊,所以美國在首輪投票就擊敗巴西、摩洛哥而中選。FIFA的唯一要求只有成立職業聯賽,因此美國職足(MLS)在1993年成立、1996年開幕,成功帶動美國的足球發展。該屆世界盃平均觀眾人數高達69000人,至今仍是史上最高紀錄。

英凡提諾說:「世界盃不僅是參賽球隊的世界盃,更是全世界球迷們的世界盃,許多國家元首也都會前往主辦國看球,如果有任何國家的人不被主辦國准許入境,世界盃就失去意義。每個國家都有制定相關政策的權利與自由,但是這樣的政策可能會影響FIFA的決定。」

FIFA主席因凡提諾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