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鐵人》台南安平鐵人賽明開戰 張團畯將尋求三連霸

2017/03/10 16:30

11日登場的台南安平鐵人賽,國內好手精銳盡出。(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明(11日)、後(12日)兩天在台南安平觀夕平台點燃戰火,本屆共1450人報名,去年標鐵男、女菁英組前八全員到齊,男子菁英組「團團」張團畯將尋求三連霸,女子組張家班姊妹張嘉家與張婷婷也要力拚再次包辦前二席次。

這項賽事連三年在安平舉行,成為南台灣最受歡迎的鐵人活動,同時也是2017年度鐵人三項系列賽開幕戰,加上許多縣市全國運動會代表選拔賽,和明年印尼巨港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國手選拔賽之一,為兵家必爭之地。

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指出,安平是國手選拔賽,吸引來自全國好手參賽。安全方面,很多人擔心觀夕平台不安全,其實游泳是在沿著沙灘的海域舉行,現場配備近50名救生人員,全力提供選手最安全的比賽環境。

鐵人界常勝軍張家班今(10日)出席記者會,由妹妹張婷婷和弟弟張家豪出席,父親也是教練的張勝凱說,嘉家原本報了半程和全程,但因為11日的半程賽與研究所考試撞期,只好放棄,考完再搭夜車南下,參加12日的標準賽。

張家班三虎將已在各項鐵人賽合拿151面金牌,三度參賽的張婷婷笑說:「這次姐姐沒來,半程賽我得靠自己了。」張家豪表示:「希望比上周愛河鐵人賽成績進步,目標是拿下亞錦賽和全運會台北市代表權。」

比賽為期兩天,3月11日早上8點及12日早上7點在安平觀夕平台鳴槍。週六先舉行鐵人兩項(30公里)。半程鐵人賽(25.75公里)及半程接力賽;週日進行標準賽(51.5公里)及標準接力賽,參賽選手當中,幾乎集合了所有台灣鐵人三項賽的精英,去年標準賽的男、女前8強全都報名參賽。

欲在標準賽男子組尋求三連霸的「團團」張團畯,此次將遇上不少勁敵,包括3月初奪下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賽的超級新秀林威志、張家豪與去年台南賽第2、3名蔡曜宇、王威凱,以及2015年全運鐵人三項賽金牌李宙諺等人,是場集合台灣老中青三代的鐵人菁英爭霸大戰。

女子組部份,張家班姊妹張嘉家、張婷婷去年包辦半程和全程女子組冠軍,同時在各大賽事幾乎都能包辦女子組金、銀牌,姊妹倆今年將尋求再次包辦台南站標準賽女子組前二。

上屆台南賽分居女子組第3、4的「美女警花」謝伯韶、「鐵人界安心亞」柳怡卉,也非省油的燈,素人選手中,美女主播「小猴」魏華萱將參加女子半程接力賽的自由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