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陳鏞基鞠躬盡瘁 留下3大台灣紀錄

2017/03/11 11:32

陳鏞基2013年對日本最後沒能建功氣得甩球帽的畫面讓球迷印象深刻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陳鏞基日前深深鞠躬的畫面,讓球迷們大呼感動。談到他生涯3屆經典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,不少球迷會想到2013年對日本敲雙殺打的懊悔,但其實陳鏞基的貢獻非常多,甚至留下台灣隊經典賽最多安打、得分、打點等3大紀錄。

2006年首屆經典賽,陳鏞基擊出全隊最多的5支安打,包括對中國的滿貫全壘打(台灣經典賽史上第一支),賽後翻譯人員以「台北隊」提問,陳鏞基則以「台灣隊」回答問題,讓現場台灣球迷歡呼聲四起。

陳鏞基在2006年轟出滿貫砲後露出笑容向球迷致意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國際賽無役不與的陳鏞基,唯一沒參加的經典賽是2009年,當時他為了拚上大聯盟而婉拒徵召。不過2012年資格賽又回到台灣隊,更繳出9打數4安打,以打擊率0.444的成績幫助台灣打進會內賽。

2013年第三屆經典賽,陳鏞基總計19打數敲4安打,對日本10局上半一二壘有人時,擊出雙殺打斷送台灣追平契機,他撲倒在一壘壘包的懊悔模樣讓不少球迷心疼。

陳鏞基最後沒能建功難過不已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國手生涯最後的2017年經典賽,陳鏞基10打數繳出2安打,包括對南韓一役擊出追平分安打,雖然台灣最後沒有贏球,最後打席依然為經典賽生涯畫下好的句點。

陳鏞基在經典賽總計出賽14場,留下台灣史上最多的15支安打、14分打點、13得分。賽後,陳鏞基在臉書寫道,「很多人會說為什麼要這樣征戰,我當然知道每次穿上藍白球衣時身上所背負的壓力跟責任,但是只要我選擇了,就是代表著台灣,我要為台灣棒球努力。」

陳鏞基臉書感言:

台灣隊陳鏞基對南韓敲出追平安打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