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周天成三局不敵李宗偉 全英四強寫下本土最佳

2017/03/11 22:16

周天成全英公開賽四強戰不敵李宗偉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全英公開賽四強戰,遭遇當今球王李宗偉,小天先盛後衰,終場以21:10、14:21、9:21吞敗,止步四強,但已改寫台灣本土男單於全英賽最佳紀錄。

球王李宗偉年初在大馬國家隊球館滑倒,造成左膝內側韌帶扭傷,原本可能缺席全英公開賽,他展現超強韌性,重返賽場,但左膝包著層層繃帶保護。

周天成開局克服0:3落後,逼出李宗偉多次發生掛網與出界失誤,一度以7:4超前,小天也激動地振臂替自己加油,首次技術暫停前取得11:6領先,後半段小天靠著高水準防守,抓住李宗偉球路,對方失誤偏高,小天首局以21:10拿下。

這僅僅是周天成與李宗偉六度交手以來,小天贏得的第二局,上次在李宗偉手中拿下一局是2015年中國超級賽。

次局換邊後,周天成也出現回球出界,放網前小球屢屢失利,小天居3:7落後,隨後他擊出兩個致勝球止血,李宗偉也做出反擊,小天前半段6:11苦追,李宗偉一波5:0拉開比數,小天沒有放棄,化解兩個賽末點,才以14:21讓對方扳平。

決勝局一開始,李宗偉強勢進攻,小天回敬一顆殺球,線審判出界,提出挑戰失敗,小天開局0:2落後,接下來追成2:3時,小天懷疑對手壓線球出界,提出挑戰成功。

李宗偉不愧為球王,一波5:0攻勢,前半段取得11:6超前,李宗偉趁勝追擊,戰力比前兩局更猛烈,最終以21:9拿下比賽,他賽後高舉雙臂慶祝,最後跟周天成握手時也口頭勉勵他,展現球王風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