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南韓深切反省檢討 韓職最多勝教頭開藥單

2017/03/12 07:09

金應龍。(取自月刊朝鮮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首爾報導〕經典賽南韓戰績1勝2敗,連續兩屆第一輪止步,近期韓媒掀起一波波檢討聲浪,韓職史上最多勝總教練、現任南韓業餘棒壘協會會長金應龍也提出建言。

75歲的金應龍22年執教生涯拿下1463勝,居韓職史上第一,帶隊拿過10次總冠軍,堪稱常勝教頭;執教勝場排名第2,則是現任韓華鷹總教練金星根的1372勝,他3度拿下總冠軍。

外界抨擊南韓兵敗高尺巨蛋,是因為球員拚勁不足,不過金應龍認為,主要是球員缺乏足夠時間訓練,以往他們習慣團體訓練,1月份就開始跟著球團春訓調整體能,但今年修改開訓日程,1月球員只能自主訓練,到了2月才開訓,不懂得如何調整,造成許多應有的能力無法發揮出來。

日前金星根表示,基層棒球隊投手過度投變化球,造成揠苗助長,金應龍則持相反看法,他認為,問題根源在於基層選手沒有合理的休息時間,以往冬天應該訓練體能的,現在把選手大量送往國外集訓,不僅選手休息不足容易導致受傷,還造成父母沉重負擔。

金應龍強調,「高中選手好手仍多,問題是在職棒教練沒給予合適養成計畫跟和上場磨練的空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